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日本大学生演讲比赛优胜者赢取赴港学习交流(附图)
************************

  三名日本大学生今日(十二月六日)在一项旨在促进港日两地文化交流的英语演讲比赛中胜出,赢取丰富奖品及前往香港著名大学进行两星期的学习交流机会。

  比赛名为二零零八年香港杯全日本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今届是连续第二年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及读卖新闻东京本社联合主办,并获日本外务省及文部科学省支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首席代表祝彭婉仪在致辞时说,今年的演讲比赛再次得到来自日本全国各地大学生的热烈响应,成绩令人鼓舞,而参赛者的英语水平亦使人刮目相看。
 
  祝彭婉仪说:「我们希望透过演讲比赛唤起日本大学生对香港的兴趣和加深认识,从而促进港日两地的友谊,以及加强两地的经贸和文化交流。

  她补充说:「我们选择英语作为演讲比赛的语言,是因为英文是香港两种法定语文之一,亦是日本最多人学习及使用的第二语言。」

  担任英语演讲比赛评判除祝彭婉仪外,还包括学习院大学Phillip Brown教授,国泰航空公司日本支社长James Woodrow以及读卖新闻东京本社编集局新闻部长古本朗。

  十五名参赛者获邀出席今日举行的决赛进行竞逐。经过整日的比赛,冠军由早稻田大学的佐古田继太夺得,亚军及季军分别是庆应义塾大学的藤原彩加及早稻田大学的伊藤尼古拉。
  
  三名优胜者除获奖前往香港中文大学参加为期两周的交流课程外,还有其他丰富奖品包括往返香港机票、酒店住宿、旅游行程、书券以及报刊赠阅。



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5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