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十五题:缓减道路交通噪音措施
*****************

  以下为今日(十二月三日)在立法会会议上陈伟业议员的提问和环境局局长邱腾华的书面答覆:

问题:

  政府自二○○○年十一月起实施一项新政策,在切实可行的范围内,在现有噪音过大的路段推行工程措施(即加设隔音屏障和隔音罩,以及重铺低噪音物料),以解决现有道路对附近居民所造成的噪音影响。然而,有市民指出,有关工程的进度十分缓慢,以致有不少居民现时仍受到交通噪音的滋扰。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已完成有关工程的道路的名称及工程的完工日期;

(二)现时正进行有关工程的道路的名称及预计完工日期;及

(三)有否其他道路将会进行有关工程;若有,详情为何;若否,原因为何?

答覆:

主席:

(一)政府的政策是在切实可行的范围内,在现有噪音过大的路段推行工程措施,加建隔音屏障和在地区性路段试验使用低噪音物料,以缓减道路交通噪音对居民造成的滋扰。已完成有关工程的道路名称及工程完工日期列於附件一。

(二)现时正进行有关工程的道路名称及预计完工日期列於附件二。

(三)正在进行准备工作,将会展开有关工程的道路名称及预计完工日期列於附件三。

  环境保护署和路政署会继续研究在现有高交通噪音的路段加建隔音屏障及重铺低噪音路面的需要和可行性。在资源许可下,我们将会继续把更多路段纳入有关工程计划。



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