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在「司法」特别邮票发行仪式上的演辞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以下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在「司法」特别邮票发行仪式上发表的演辞全文:

陈署长、各位嘉宾:

  早晨。我十分高兴出席今天的「司法」特别邮票发行仪式。

  司法机构是肩负着服务社会的使命,就市民之间、市民与政府之间的案件作出不偏不倚的裁决。我们总共有大约180位法官,其中一半人数负责处理裁判法院及审裁处的案件;而这个层面也是市民最有机会接触法庭的。其他法官则是在区域法院、高等法院及终审法院工作。

  今次香港邮政首次推出一套四款的「司法」特别邮票,其中一枚是以法官为题的邮票,展示着不同级别法院的法官及其服饰。其余三枚展示终审法院、权仗和公义之像。这都正彰显法官对执行司法工作,以及维持公众对司法机构信心的重视。

  我藉此机会多谢香港邮政发行这套邮票,及设计师关先生的精美设计。谢谢。



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