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十八题:受聘於官立小学及官立中学的临时教师
************************

  以下为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张文光议员的提问和教育局局长孙明扬的书面答覆:

问题:

  关於官立学校以短期合约聘用的临时教师,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现时每间学校的临时教师的人数及他们占该校的教师总数的百分比,并按他们的职系和任职年期总数(包括在不同官立学校任职)列出临时教师总数的细分数字;

(二)过去五年,每年有多少名临时教师获得转以长期聘用条款受聘;及

(三)会否尽快让临时教师转为按长期聘用条款受聘,以解决现时工作及资历相同的教师却获不同待遇的问题?

答覆:

主席:

(一)受聘於官立小学及官立中学的临时教师人数和相关资料分别载於附件一及附件二。

(二)按照政府既定的招聘政策,部门只会在某职位出现长远空缺时,才会以公务员聘用条款为某职位进行招聘。在过往五年,由於在计算长远的人手需求时,预期官立小学及官立中学均会出现教师过剩的情况,因此,教育局并没有公开招聘教学职系人员。现职的临时教师属以月薪聘请的短期合约员工,如他们有兴趣应征本局教学职系职位,须待本局进行公开招聘时,与其他申请人公开竞逐有关职位。

(三)由於未来数年适龄学童人口减少,本局目前没有可供长期聘用的教学职系空缺。因此,本局暂时没有计划以公务员聘用条款公开招聘教学职系人员。



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