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就动议修订《2008年食物内有害物质(修订)规例》总结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周一岳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立法会就动议修订《2008年食物内有害物质(修订)规例》的总结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

  很多谢各位议员支持这个议案及发言。他们提到很多关於这个议案以外的问题,我们在事务委员会或小组委员会时,亦已多次澄清及答覆过,所以我不会再在此重复了。不过要提醒大家,香港的食物安全是一个很重要的工作,我们与内地方面亦有很密切的沟通,差不多是每星期七日、二十四小时热线的沟通,所以如果是质检总局或者是有关的徖生部门知道内地有任何食物的危机,他们会尽快通知我们,所以我们在这方面亦会尽快作一定的回应和工作。在今次三聚氰胺工作也看到我们的部门很快作出有效的回应,及作有效的法例修订,令到这些有害的物质,不可以流入香港。所以我在这里再多谢各位小组委员会的议员在这方面的工作,和你们的支持,亦希望各位议员支持这个议案。

  多谢主席。



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