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品牌周揭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品牌周揭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

  大家好!

  我很高兴出席由香港设计中心和香港设计大使首次合办的「香港品牌周」揭幕典礼。

  随着香港经济走上高增值路线,以及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要求日益提高,香港越来越多企业深切明白到品牌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建立品牌绝非大企业的专利,现在不少知名品牌最初都只是小本经营的生意。这些小生意的经营者凭着优良的产品及优质的服务,成功建立口碑,从而在行业中打出名堂。更重要的是,他们未有因此而自满,反而能够凭着创意及对产品和服务质素的坚持,进一步巩固在行业的地位,使自己品牌更加出类拔萃。

  我们现在正面对一场全球性的金融风暴,香港各行各业难免都会受到影响。除金融和地产之外,零售业、服务业相信亦会受到一定的打击。在困难的时刻,我们面对挑战,更需要勇气及创新精神。

  香港的企业多年来面对过不少风浪,最近亦包括有亚洲金融风暴、SARS等,最后都能安然度过难关,并且锻练得比以前更加坚强。我深信香港企业家的经验、干劲、见识和创新思维,是我们转危为机、创造奇迹的最大资本。只要企业能够做好本业,为品牌打好基础,并继续为顾客提供更新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必定能够坚毅面对目前的挑战。

  各位,「香港品牌周」鼓励以创新的意念为品牌增值,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有助推动本地品牌的发展。我知道「香港品牌周」还通过公众论坛、网上拍卖等活动来宣扬设计和创意的重要性,而收益会用以培训和推动本港设计和创意发展,并作慈善用途。在此,我衷心祝愿「香港品牌周」成绩美满。

  多谢各位。



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