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北大屿郊野公园(扩建部分)开幕(附图)
*******************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在大屿山大蚝为北大屿郊野公园(扩建部分)开幕暨健步乐主礼。

  为庆祝本港第二十四个郊野公园正式启用,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举办是次远足活动,共有逾二千名市民参加,一起由东涌步行至梅窝,尽览沿途的山光水色。

  邱腾华在开幕礼上表示,随着这个新郊野公园的设立,大屿山将被一万多公顷郊野公园面积覆盖,占岛上约百分之七十的土地。

  他说:「大屿山除体现社区发展与自然保育之间的平衡外,还充分展示了郊野公园的各项主要职能,包括自然生境及野生动植物的保育、康乐及教育设施的提供,以及植林工作的进行。」

  大屿山郊野公园为本港郊野公园面积增加2360公顷,公园大部分地方都是高山和高地幽谷,布满天然林木和洁净无污的溪流,景色相当优美,可作为东涌新市镇的后花园。在高地之上,市民不但可俯瞰北面整个机场的壮丽景色,也可远眺南面的乡郊风景。此外,山区中茂密的次生林地、灌木地、草地及淡水生境,均具有高度的自然保育价值。

  事实上,大屿山享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而现时香港有纪录的动植物种类中,大部分都可在大屿山寻获其踪迹,包括百分之七十的两栖及爬行动物、百分之六十的蜻蜓及超过百分之五十的蝴蝶。

  此外,数个较为罕有的物种亦在大屿山发现,其中包括卢氏小树蛙、钩形黄斑弄蝶、香港细辛及大屿八角。由此可见,大屿山集旅游览胜及自然教育於一身,是个不可多得的郊游好去处。

  出席开幕典礼的其他嘉宾包括署理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刘善鹏、郊野公园及海岸公园委员会主席谭凤仪教授及离岛区议会社区事务及文化康乐委员会主席梁兆棠。



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1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