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察机动部队是保护市民安全的英雄(附图)
********************

  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表示,不论任务如何艰辛,警察机动部队总能够在最前线专业地完成任务,不愧是保护市民大众安全的英雄。

  李少光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出席警察机动部队结业大会操,这次会操不但标志着F大队今年第三期受训学员顺利毕业,亦同时庆祝警察机动部队成立五十周年。

  他致辞时说:「警察机动部队是警队的中坚分子。由最初只有两个小队,发展至今天,部队成员达一千多人。而部队的职务在过去五十年来,一直紧贴社会脉搏,随社会变迁不断变化配合,由早期的『防暴先锋』,至后来亦成为打击非法入境的克星。」

  「时至今日,警察机动部队同时肩负人群控制的任务。每遇到重大事故及大型活动,警察机动部队必定奉召出动,负责维持公共秩序。」

  警察机动部队的前身是「警察机动营」,早于一九五八年成立,当时的营地正是今天的粉岭训练营。警察机动营于一九六八年改称为「警察机动部队」,队员由一九六九年起开始配戴蓝色贝雷帽,自始「蓝帽子」的称号便不胫而走。

  李少光表示,「蓝帽子」这支优秀的警务队伍不断进步,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除了在装备和警务策略方面积极革新外,亦不断提升队员的专业能力和培育新血。

  他非常有信心结业学员凭着所接受的专业训练,以及在受训期间与队员建立的团队精神,不论日后的挑战有多大,任务有多艰难,他们都必定会全力以赴,不负重任。

  他说:「继今年香港成功协办奥运会马术比赛,明年香港将会主办二零零九年东亚运动会。在奥运马术期间,香港警队参与制定及执行有关的警务行动计划,表现专业,令赛事得以顺利举行,其间警察机动部队积极参与,实在功不可没。」

  「汲取了协办奥运马术比赛的经验,我深信警队必定能够顺利执行东亚运动会的警务工作,再次向各界展示,香港警队不但是亚洲,也是全球其中一支最优秀的治安部队。」

  今日共有170名学员结业。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七号



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