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每童一电脑亚太区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下午在香港科学园出席每童一电脑亚太区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王锡基总裁、各位嘉宾:

  大家好!

  在二十一世纪的互联网年代,全球发展中国家还有很多儿童未能够接受全面的教育。「每童一电脑组织」的成立,正好给予发展中国家的儿童一个机会,透过拥有一部笔记型电脑,在互联网的世界里学习和分享知识,发掘他们自身的潜能,从而为构建更加理想和健全的世界作出贡献。

  特区政府亦一直致力建立数码共融的知识型社会,为本地低收入家庭和弱势社群的儿童提供适当的协助。我们推出了多项措施,包括与非政府组织合作举办数码共融活动,提供更多免费使用的电脑设施,以及赞助数码共融基金等,以消除数码隔膜。

  今年五月十二日发生的四川大地震,是中国近年来破坏力最大、伤亡最惨重的一次自然灾害。大家应该还记得一幕幕学校被夷为平地,学生因为校舍被破坏而获安置到临时板房校舍上课的情景。「每童一电脑组织」亚太区计划决定透过提供无线网络设施及捐赠XO电脑,协助灾区小学的同学重拾学习的平台。

  「每童一电脑组织」有一个名叫「Give 1 Get 1」的捐赠计划--捐赠者只须要付出两台XO电脑的成本价钱,便可以在获得一台XO电脑的同时,将另一台XO电脑送到灾区的一名学童手中。我在此特别呼吁各界踊跃支持和参与「Give 1 Get 1」捐赠计划,令四川灾区的学童也能够在同一天空下,透过资讯科技,为改善自己的将来而努力。

  多谢各位。



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5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