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机电工程署与业界携手推广机电安全及节能
*******************

  机电工程署署长何光伟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呼吁市民在日常生活为机电安全和节约能源作出贡献,发挥「机电安全,节约能源,从小做起」的精神。

  何光伟今日主持「机电安全嘉年华2008」开幕仪式时作出以上表示。

  开幕仪式的另一主礼嘉宾是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王倩仪。

  「机电安全嘉年华2008」于十一月十五日至十六日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由机电工程署主办,为「机电安全香港通2008」的重点活动,至今已连续第八年举行,是全港最大规模社区教育活动之一。

  活动旨在提升市民对使用电器及电力装置、气体用具、升降机、扶手电梯、机动游戏及铁路的安全意识和良好习惯,以及提倡节约能源,今年共有十八家来自不同行业的机构参与。
  
  活动亦鼓励市民自小养成安全和节约能源的习惯,今年特别着重在互联网平台上与儿童及青少年的沟通,推出了一个专题入门网站(http://www.emsd.gov.hk/emsd/emsafetycampaign),并在青少年热门网站展示广告,及举办网上问答比赛等,同时亦在传统媒体宣传,确保社会大众都接收到有关信息。

  何光伟感谢十八家机构继续鼎力支持是项活动,携手推广机电气体安全和能源效益的信息。

  机电工程署负责执行本港机电、气体及铁路安全的相关法例,及推广能源效益和更广泛使用可再生能源。该署亦致力于公众教育工作,透过大众传媒、各项宣传渠道、探访学校和老人中心等,建立与社群的接触。



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