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观塘(北部)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观塘(北部)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十四日)表示:「该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提供一个法定的土地用途纲要,指引观塘(北部)地区的发展及重建。」

  规划区占地约一百七十一公顷,按安达臣道分为两个部分。位於安达臣道上面的土地,是安达臣道石矿场所在地,该处的发展受一项采石及复修工程合约所约束,有效期至二○一三年年底。位於安达臣道下面、宝琳路上面的土地(即石矿场旧址),已获选定为具房屋发展潜力的地点。位於宝琳路下面的土地已发展为一个公共屋恏,即宝达恏

   划作「住宅(甲类)」地带的土地约二十五公顷,用作发展房屋,包括位於安达臣道下面的七幅土地,有关发展须受该地带的「注释」中列明的发展限制所约束。

  约四点五公顷土地划作「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提供土地作各类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以配合当区居民及邻近地区居民的需要。主要拟议的设施包括中学和小学、电力支站,以及食水抽水站。在宝琳路与秀茂坪道交界处附近的用地预留作庙宇发展和公众休憩处。

  约一百零七公顷土地划为「其他指定用途」注明「采矿及采石业」地带及「美化市容地带」,旨在利便於安达臣道上面进行的采石运作及复修工程,以及在石矿场旧址的发展平台周围的斜坡进行景观美化工程。

  该区南部及北部的一些陡峭山坡共约十八公顷土地,划作「绿化地带」,以保存其自然风貌。 约三公顷的土地划作「休憩用地」地带,提供土地作各类动态和静态康乐用途。

  该区其余约十四公顷土地预留作道路用途。

  观塘(北部)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K14N/11现放置於城市规划委员会秘书处、位於北角及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九龙规划处及观塘民政事务处,於办公时间供市民查阅。

  核准图的复本现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於城市规划委员会的网页(http://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