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就进一步支援中小企措施与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一月十日)下午在中区政府合署中座地下就进一步支援中小企措施与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政府高度关注中小企在金融危机所面对的困难,行政长官在十一月三日主持了第一次经济机遇委员会会议,在会议中深入讨论关於全球经济的情况,以及对香港经济可能造成的影响。

  在具体工作方面,政府一直积极研究和不停地推出很多支援中小企的措施,而我亦在上星期二,即是十一月四日主持了一个跨部门会议,我亦同意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所拟定进一步的支持措施,希望可以尽快推出。这些措施包括了两方面,第一,就是设立一个新的「中小企特别信贷保证计划」,这个计划可以协助提供一百亿元的信贷额给中小企业,而政府的信贷保证是会高达百分之七十。第二,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是会推行新的措施,一系列的新措施,为出口提供更高的保障,更大的弹性,以及更多打入新兴市场的机会。

  我相信这些措施可以为中小企的营运资金提供更多灵活性和更方便,亦可以进一步协助中小企业维持业务和拓展新的市场。



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