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机电工程署调查升降机意外
************

   就传媒查询有关大埔富善恏善雅楼上月二十五日发生的升降机意外,机电工程署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四日)表示,事故的成因尚有待详细调查,机电工程署会於一个月内公布调查结果。

   机电工程署在十月二十七日接获善雅楼负责升降机保养的注册升降机承建商通知,指在十月二十五日晚上,善雅楼内发生一宗升降机意外。意外中没有人受伤,初步调查发现升降机的悬吊缆索、限速器、濖箱及对重装置有损坏痕迹。根据机电工程署的纪录,该升降机於本年一月进行了年检。

   事发的升降机已即时停止运作。机电工程署人员分别在十月二十七日、十月三十日及三十一日到现埸进行调查工作。意外的成因有待进一步测试及检查才可确定。

   发言人说,意外发生后,机电工程署联同该注册升降机承建商已为富善恏所有升降机进行安全检查,证实恏内其他的升降机是安全的。

  全港的升降机需要由注册升降机工程师负责安全检查。根据法例,每年要进行一次年检,由注册升降机工程师负责安全检查,签署调查报告,每季再由注册承建商进行安全检查。一旦发生重大意外,注册升降机承建商需要在七天内通知机电工程署。

  任何人违反升降机及自动梯(安全)条例第327章第27A条的任何条文即属犯罪,一经定罪,可处罚款五千元及入狱六个月。



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