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致力保护海港
********

  发展局发言人表示,政府认同社会保育和美化海港的愿景,并致力保护和活化海港,让市民享用。

  发展局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二日)回应新闻界查询时说,维多利亚港是香港城市面貌的象征,是所有香港人共同拥有的宝贵资产。政府完全理解和认同社会对保护和保育维港的殷切诉求。

  行政长官上月发表二零零八至零九年施政报告时,已宣布发展局将成立专责小组,处理与海滨有关的规划和地政事宜,包括统筹各政策局和部门落实美化海港建议的工作,让全民共享。共建维港委员会听取政府汇报有关的倡议后,对政府这高层次的承诺表示赞赏,并会继续与政府携手,美化海港。

  政府已承诺,除现正进行的中环填海计划第三期和已筹划的湾仔发展计划第二期外,不会再在维港范围内填海。

  政府也承诺,坚守《保护海港条例》,并在推展余下的填海计划时,符合终审法院於2004年1月的裁决指,填海应符合「有凌驾性的公众需要」的单一测试。



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