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十一月一日)出席英语教师计划十周年会议开幕典礼后,与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请问教学语言微调方案什么时候有结果?

教育局局长:要迟些,需要跟持份者再商讨。

记者:有什么方面需要商讨?

教育局局长:例如如何向家长清楚解释背后的理念,我们现在知道有什么可行的方案,这是需要向大家清楚解释,希望社会大众能够接受。再者,各持份者之间有不同的要求,他们的要求有时候并不一致,我们现正看看如何平衡他们之间的要求。

记者:大约什么时候会有……?

教育局局长:我们希望大约在年底。

记者:昨日大埔有几间学校举行联校护校音乐会,你有何意见?

教育局局长:我想大家都明白,现在就读的学生是不会受到影响。我们现与学校商讨以最好的方式来处理。我们曾与办学团体磋商,亦向他们提供了一些意见,他们已尝试多个方法亦解决不了问题,现在他们可否考虑合并。当然,这是没有办法之中的办法,我们亦明白是十分困难的,但路是人走出来的,希望大家考虑这个办法。



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