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保持平稳
************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二○○七至○八年度的业务稳定,在资讯及通讯科技业务与能源管理业务方面均有增长。

  根据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公布的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二○○七至○八年度年报,营运基金的收入为三十五亿三千四百万元,比二○○六至○七年度增加了百分之七点三。收入回报率为百分之十点四,较上年度轻微下调了百分之零点九。不过,二○○七至○八年度内,营运基金陆续与主要客户签订长期服务水平协议,业务基础更形稳定。

  营运基金总经理兼机电工程署署长何光伟表示,营运基金的策略性业务有进展,例如取得舞台音响管理合约,这方面的发展甚具潜力。资讯及通讯科技业务也持续增长,营运基金的流动交通监察服务,荣获「2007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二○○八年北京举办奥运会,营运基金很荣幸能为今夏在香港举行的奥运马术项目,提供资讯及通讯科技支援。大部分的筹备工作在二○○七至○八年度内进行。

  何光伟表示,能源管理业务也有持续增长。客户部门除了善用政府于二○○六至○七年度拨出为期五年的特别款项进行节能项目外,更额外在其财政预算中,增加部门节能及可再生能源的项目。

  行政长官在二○○七至○八年宣布致力推动十大基建项目,为机电工程营运基金的业务带来了新机遇。例如营运基金会为广深港高速铁路提供铁路设计的覆核服务。

  营运基金已完成工程资产管理的顾问研究,并制订了一套设备更换项目的评分工具,以风险为本的系统化方法,帮助客户提升其工程装备和设施的价值。

  何光伟认为,成本上升是二○○七至○八年的主要挑战,营运基金必须提高生产力,使扣除成本后的业绩可持续提升。加强生产力也可让营运基金更有效地管理长期服务水平协议,不会安于现状。

  鉴于资讯及通讯科技业务与能源管理业务持续增长,加上新基建项目与更换老化工程设备将带来种种业务机会,何光伟对营运基金的业务表示乐观。



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1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