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与西班牙签署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与西班牙工业旅游及贸易部长Miguel Sebastián签署葡萄酒相关业务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刘吴惠兰说:「该谅解备忘录涵盖六个与葡萄酒业务相关的范畴。」

  这六个范畴分别是促进葡萄酒及佐酒食品的贸易、在香港举行与葡萄酒相关的国际会议或活动、投资推广、教育及人力培训、推广葡萄酒相关旅游和发展葡萄酒文化,以及两地海关合作打击冒牌葡萄酒。

  刘吴惠兰在阐述谅解备忘录较特别的内容时表示,双方同意紧密合作,于香港贸易发展局每年在香港举办的国际美酒展中,推动更多西班牙公司/机构积极参与这国际美酒展,以推广西班牙美酒及佐酒食品(如火腿、西班牙小食和芝士等)。

  刘吴惠兰说:「这将会有助加强香港作为亚洲葡萄酒贸易及分销中心的地位。」

  「双方亦会积极鼓励由八个国际著名酿酒区(包括西班牙的毕尔巴鄂 - 里奥哈地区)组成的『全球美酒之都网络』在香港举行周年会议或其他葡萄酒相关活动。这是我们致力吸引大型会议及展览在香港举行的其中一项工作。」

  「我有信心备忘录将会加强我们与西班牙葡萄酒贸易的双边关系,为香港的经济带来裨益。」

  西班牙是世界第三大葡萄酒出产国,亦是香港葡萄酒的主要入口地之一。自今年二月香港免收葡萄酒税后的五个月内,由西班牙进口的葡萄酒总值与去年同期比较上升了百分之四十九。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今年八月和十月,分别与法国及其波尔多地区签署葡萄酒相关业务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特区政府正与数个其他国家商讨类似合作。



2008年10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