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土地建设谘询委员会听取施政报告各项措施和发展管制参数的联合作业备考
******************************

  土地建设谘询委员会今日(十月二十三日)举行会议,听取了在二○○八至○九年度施政报告及施政纲领中发展局范畴下的各项措施。委员会亦同意发出有关发展管制参数的联合作业备考。

  会议上委员获悉在施政报告下,发展局持续推行及将会推行的新措施,特别是有关发展局在基建发展、落马洲河套区发展、优化海滨和文物保育的工作和定位。在土地供应方面,发展局亦再次肯定会继续奉行由市场主导的勾地表制度。

  在文物保育和活化方面,有委员提出为建造业工人提供文物保育技术/知识以促进基建发展的重要性。亦有委员建议政府加强与内地的合作,以及好好利用十大基建项目的其中一项──落马洲河套区。

  各委员亦获悉有关发展管制参数的草拟联合作业备考,该作业备考列出在发展过程中处理常遇到的一些发展管制参数时,屋宇署、地政总署和规划署会采取较一致的做法,如该三个部门均会把有盖公众停车场的面积计算在总楼面面积之内。委员均支持颁布有关作业备考。



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4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