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十月十九日)出席喜迎国庆60年暨旧曲新词创作比赛时的致辞全文:

彭主席、韦主席、庞议员、各位主礼嘉宾,各位来宾:

  我很高兴出席今日的活动。

  几天前,行政长官在他发表的施政报告中,谈到今年是国家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二零零九年是建国六十周年,香港特区政府会推出一系列活动,加深青年了解国情,让他们在全球化的年代,立根中华,心系家国。

  现在,国民教育沙田区委员会率先举办「喜迎国庆六十年暨旧曲新词创作比赛」,既带了一个好头,又富於创意。我对此深表欣赏,亦在此祝贺活动圆满成功。

  刚才我引述行政长官施政报告的内容。报告里面还讲到,国民教育是特区政府的既定政策,将投放额外资源去推动。在学校教育方面,会依循「多重进路」、从「三个重点」去推动。在学校以外,民政事务局也配合在社会上推动国民教育,同公民教育委员会、青年事务委员会合作,开展多项活动,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透过传媒的宣传推介,例如来年会推出中国国情系列短片;二是支持青年往内地考察交流,来年更会增拨资源设立「青年国民教育资助计划」,推动考察交流进入更深层次;三是配合办好国家的各项盛事、大事,例如今年的北京浲运、残奥有关活动,安排金牌运动员访港,以至神舟七号太空人访港等。

  推动国民教育的工作任重道远,地区团体积极参与亦非常重要,通过集思广益,发挥协同效应,透过多种活动,可以提高国民教育的整体效果。沙田区首先有国民教育的地区委员会组成,实在是可喜可贺,可敬可赞。我知道你们正积极推行一连串活动,包括协助中、小学与深圳的学校结成姊妹学校;安排区内老师及学生到内地参观访问,这些活动对加强市民对国家的认识有莫大的裨益。

  我呼吁社会各界同心协力继续推动国民教育,让爱国爱港的热情薪火相传,让市民特别是年轻人进一步了解国家的发展,致力为国家贡献,为中华民族争光。多谢各位。



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0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