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十月十八日)早上出席有关二○○八至○九年度施政报告的电台节目后会见新闻界的谈话内容(中文部分):

政务司司长:刚才讲到好多人关注到特区政府对中小企的支援,我们已经宣布了三项措施对中小企进一步支援,我们好希望能够将这三项措施尽快递交立法会,以及立法会可以尽快通过,我们会继续进一步检讨整个支援措施是否到位,对於中小企来说,他们在哪一方面最面临困难,大家会继续商讨。

记者:有些中小企认为要待立法会通过不能解决他们燃眉之急,是否有一些新的或快些的措施能够帮助他们?

政务司司长:政府的支援措施其实是正在用纳税人的钱,我们要适当地经过立法会的批准才可以动用或改变这些措施,我们过往的中小企计划是得到立法会财委会的同意,所以有任何修改,都必须要再经立法会修改。

记者:委任西九管理局的工作进展如何?

政务司司长:就整个西九文化区计划,我们听到市民的声音是应该尽快上马、尽快兴建,所以我们在过去数个月的时间,我们密锣紧鼓地筹备整个西九管理局,不但是人选,并且是管理局的工作,我们会因应市民的要求会尽快宣布。

记者:今年内是否能够成立及宣布人选?

政务司司长:可以。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