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月十七日)上午出席香港电台节目千禧年代后对新闻界的谈话内容(中文部分):

记者:司长,行政长官那一番针对任总的言论,好像有点劝退的成分,是否因为雷曼这件事增加了他们之间的矛盾?

财政司司长:绝对不是,我想很多都是大家的猜疑,昨天有人问我同样问题,我已趁那个机会说清楚,而昨天我的声明已说得很清楚。

记者:有没有觉得你成为任总与行政长官之间的磨心?

财政司司长:绝对不是,我刚才也说过,我与任总认识很久,曾特首与任总亦认识很久,我与曾先生也认识很久,我们大家都认识很久,我看不到有什么问题存在。

记者:你可不可以解释一下支援中小企计划的放宽程度?

财政司司长:我们主要的目标是为现时基金的限制增加灵活性,放松一点。至于细节方面,稍后我们会一并公布。因为当中有很多细节都相当复杂,我现时说不出给你们听,还有一些细节需要掌握,但我们很快会公布。

记者:是否主要是增加贷款额?

财政司司长:贷款额的问题其实是不大的,我们最主要的是如何可以灵活点去使用现时的钱,昨天梁君彦议员也提过这个问题,他提出的几点都是有理由的。

记者:但现时的基金有多少钱?

财政司司长:细节方面我现时把握不到,我们稍后会全部一起向你们公布。

记者:有关雷曼的问题,调查银行销售手法的进展如何?

财政司司长:刚才我说得很清楚,我不再重复。还有没有其他的问题。

记者:行政长官说过一个星期之内要求那些银行回应会不会接受回购方案,现时有没有银行赔偿?

财政司司长:我刚才已经说得很清楚,我不会再重复。还有没有其他的问题。

记者:司长,你刚才说到现时最希望雷曼的苦主可以取回市值,不应该再节外生枝,你的意思是否指如果立法会成立小组,就是节外生枝的举动呢?

财政司司长:我主要讲的是我们提出这个方案,就是希望雷曼事件中的投资者可用最快时间取回他们的市值。如果我们再做其他事情而令到那些投资者不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取回市值,对他们就不太公平。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英文部分)



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