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城规会规划指引修订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十月十七日)公布一份有关拟作露天贮物及港口后勤用途的规划申请的经修订规划指引。

  城规会发言人表示,修订内容是根据规划署就二○○五年十一月公布的城规会规划指引编号13D进行检讨的结果而作出的。

  发言人说:「规划署在检讨有关规划指引的过程中已谘询地区组织(例如有关区议会和乡事委员会)、业界及环保团体等持份者的意见,亦充分考虑了业界及区内人士就个别地盘於规划指引下所属地区重新分类的建议所提交的书面意见。」

  规划指引详列评审有关拟作露天贮物及港口后勤用途的规划申请的准则,以及就提出这类申请提供指引。根据规划指引,法定图则所涵盖的新界乡郊地区分为四类地区,藉以把露天贮物及港口后勤用途转移至指定地区,从而防止有关用途进一步扩展至未受破坏的乡郊地区。

  城规会在考虑及平衡所有相关因素后,认为就十三个地盘所属地区重新分类的建议及词句上的修订,适宜加入规划指引并予以公布。建议更改地区分类的地盘中,十一个位於新界西北(面积约102公顷),其余两个位於新界东北(面积约4.5公顷)。有关地盘所属地区重新分类后,一般会获城规会从优考虑的第1类地区的面积会增加约36公顷,其中35公顷土地在村,而一般不会获从优考虑的第4类地区的面积会增加约15公顷,以反映有关地盘在法定图则上被改划为「绿化地带」的规划意向。

  发言人补充说:「城规会在考虑地盘所属地区重新分类的建议时采取了审慎的方针,以期取得适当的平衡,一方面满足业界的需求,另一方面尽量避免对环境及居民造成不良影响。」

  查阅经修订的规划指引(编号13E)可联络城规会秘书处(地址为香港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15楼,电话号码:2231 4810或2231 4835)或浏览城规会网页http://www.info.gov.hk/tpb。

  有关规划指引的查询可致函或电邮致城规会秘书处(电邮地址:tpbpd@pland.gov.hk),亦可向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查询(热线电话:2231 5000,地址为北角政府合署17楼及沙田上禾鄚路1号沙田政府合署14楼)或电邮致enquire@pland.gov.hk。



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