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谈话内容(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月十六日)早上在香港科学园出席创意科技嘉年华08开幕典礼后与新闻界谈话的内容(只有中文):

财政司司长:大家好,我希望大家今日有机会看看我们香港年青人的创意和了解对科学的用途,这是一个相当好的项目,希望大家都有机会去看一看,亦多鼓励我们香港的年青人多做有创意和与科学有关的事情。我趁这机会多谢今日支持这项活动的多个机构。

记者:昨日特首说希望银行可以在本星期内回覆是否回购雷曼迷你债券,现在你收到有多少银行表示会回购雷曼迷你债券?另外,之前政府话回购的抵押品有六至七成的价值,其实剩余价值的计算比较复杂,如果现时银行回购这些迷你债券,迷你债券持有人可以取回多少现金?之前指有六、七成可以取回,是否太乐观?

财政司司长:我们回购的提议相信是一个最好的方法,我相信达到现在这个地步,大家应该以大局为重,我们要尽快解决这个事情。我知道银行公会已落实研究这方法,它已聘请了法律顾问和财务顾问,希望他们在这个星期之内可以告诉我们他们的意见,直至现时为止,他们对我们的表示都是很正面,我们相信他们会作出一个明智的决定。



2008年10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