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上海世博会香港推广周」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十月十二日)上午出席「上海世博会香港推广周」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郭莉副主任、尊敬的杨雄副市长、各位嘉宾、各位传媒的朋友:

  早上好。很高兴在秋风送爽的星期天上午,出席上海世博香港推广周开幕礼。

  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将於二○一○年五月至十月在上海举行。这是继二○○八年北京奥运会后,在我国主办的另一项国际盛事,也将是世界共同参与的另一个嘉年华会。

  当前金融海啸席卷全球,未来几年世界经济发展面对严峻挑战。在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这样一项振奋人心的盛事,提倡四海同舟的精神,坚定我们一起克服困难的信心。

  香港很珍惜参与上海世博会的机会。目前,香港馆和大会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部分的筹备工作,正在密锣紧鼓地进行中。我们会充分利用世博会这个平台,向世界展示香港的城市魅力和优质生活,推广创意产业;同时,也向其他国家和地区借鉴先进的经验。

  经过几年来的精心策划和扎实工作,上海世博会的筹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现在距离世博会开幕还有一年半的时间,上海世博局在香港主办推广周,意义重大,让香港市民更深入了解上海世博会,早作准备,在二○一○年到上海参观世博会。

  香港推广周安排了系列活动,头炮就是我们今天揭开帷幕的「走进世博会-中国二○一○年上海世博会暨世博会回顾展览」。展览内容丰富,回顾世博会的历史和中国申办的过程,介绍上海世博的场地规划和筹备进程,预览香港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部分的展览主题。

  这项活动选在原中区警署建筑群,更有特殊的意义。上海世博会其中一个重点是保护文化遗产。我们现在身处的这组建筑群,正是我们需要珍惜和保护的香港文化遗产,也是考验我们如何为历史建筑注入活水、注入生命的一个好案例。

  最后,借今天的机会,我谨代表特区政府,对上海世博局和有关机构为香港参与世博会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上海世博会香港推广周圆满成功。谢谢!



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4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