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加强支援受财政困扰的人士
**************

  由于近期全球金融风暴可能对部分市民构成财政危机而引发情绪及家庭问题,社会福利署(社署)将额外拨款120万元予向晴轩及芷若园,以加强有关支援服务。

  社署发言人今日(十月十日)表示:「在全球金融风暴之下,香港跟其他经济体系一样,正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部分市民可能要面对投资失利或失业所引致的财政危机,以及其他如情绪、家庭或居住等问题。」

  「为回应这些人士的需要,由东华三院营办的芷若园及香港明爱营办的向晴轩将各获得额外拨款60万元,设立由注册社工接听的24小时『金融危机情绪辅导热线』,提供辅导服务。」 

  发言人续说:「社工亦会提供面对面的辅导服务及举办支援小组,协助因财政危机而遇到情绪或家庭问题的个人及家庭,加强他们处理压力的技巧及积极面对有关问题。社工亦会将有需要的个案转介予合适的福利服务继续跟进。」

  社署鼓励因财政危机而遇到情绪或家庭问题的人士,致电芷若园(2454 8800)或向晴轩(3162 3030)的「金融危机情绪辅导热线」寻求协助。有关专责热线将由下周一(十月十三日)上午九时起正式投入服务。



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