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港私家车至醒悭油驾驶比赛」展开(附图)
*********************

  机电工程署今日(九月三十日)在黄大仙龙翔中心举行「全港私家车至醒悭油驾驶比赛」开展典礼暨省油驾驶游戏巡礼,以提高私家车驾驶者节省燃油的意识。

  环境局副局长潘洁博士在主持今日的典礼时表示,要达到节约能源的目标,有赖公私营机构和市民的通力合作。

  她说:「车辆减少耗用燃油,肯定能减低二氧化碳及温室气体的排放量。」

  是次活动除了带出节约能源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外,亦鼓励市民身体力行,在日常生活特别是驾驶方面实践节约能源的原则。

  今日的开展典礼亦设有问答游戏、砌图及涂颜色活动,和市民分享节省燃油的资讯。机电工程署将於十月十三日及十五日在尖沙咀香港科学馆举办两场简报会,邀请专家与参加者分享悭油贴士。活动的重点项目是於十二月十四日举行的「至醒悭油驾驶比赛」,届时不同类别的车辆将参加比赛,其中耗油量最低的车辆驾驶者将获得奖项。   

  根据机电工程署本月公布的「香港能源最终用途数据」,运输类别的能源消耗量占香港最终用途能源消耗量的35%,仅次於商业类别的38%。

  是次活动由香港汽车会、香港汽车工业学会、香港汽车修理同业商会和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李惠利分校)协办,并得到中华电力有限公司、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香港电灯有限公司、中石化(香港)油站有限公司、易高环保投资有限公司、香港蚬壳有限公司、埃克森美孚香港有限公司及雪佛龙香港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充分显示不同机构在节约能源方面的紧密合作。

  机电工程署署长何光伟感谢有关机构积极支持活动。他说:「透过向公众展示公私营机构的伙伴关系,我们希望凝聚更多力量,把节约能源和燃油的工作做得更好。」



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