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就雷曼兄弟迷你债券事件的回应
**********************

  回应传媒查询雷曼兄弟迷你债券事件的游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发言人今日(九月二十八日)作以下回应:

  在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后,证劵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已联络雷曼兄弟管理层,雷曼迷你债券分销商,了解破产保护对雷曼迷你债券持有人权益的影响。证监会与金管局亦有接触保管迷你债券抵押品的受托人,希望寻找出保障投资者的方法。受托人正积极寻求不同的资产处理方案,并同意尽快把最新的资料通报给债券持有人考虑。

  应金管局的要求,多间银行已设立电话专线,解答有关经其出售的雷曼兄弟相关投资产品的公众查询。

  金管局亦已要求银行以书面形式联络受影响客户,清楚解释他们持有的雷曼兄弟相关投资产品的最新情况。金管局亦责成银行为投资者举办简报会。

  金管局又设立电话专线协助投诉银行销售雷曼兄弟相关投资产品手法的投资者,专线号码为8100 2314。此外,投资者如欲作出书面投诉,亦可于金管局网站下载投诉表格。

  金管局与证监会已保证,会迅速处理投诉者的查询及投诉。

  金管局及证监会亦承诺在三个月内,就调查投诉期间的观察、所汲取的教训及发现的问题向财政司司长提交报告。

  收到报告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会进行有关系统的检讨,并在政策层面考虑如何进一步改善规管架构,并加强对投资者的保障和教育。



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