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设立新网站让公众参与为「香港品牌」共创愿景(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在myhk2020.com网站启动礼上,鼓励市民利用新网站作为平台,以多媒体方式表达他们对香港的想法和对未来的期望,以期为「香港品牌」共同创造一个展望至2020年的愿景。

  曾俊华致辞时表示,政府会将透过网站及其他渠道收集所得的公众意见,整理归纳成为未来「香港品牌」背后所代表的愿景和价值观,作为替品牌注入新动力的元素。

  「香港品牌」在二零零一年推出以来,一直是特区政府在海外推广香港的最重要平台。它代表的是当时大家对这个城市所持的愿景和共同分享的价值观。

  回顾过去七年,香港外围和内部环境都起了重大变化,可能会令香港市民的价值观及核心价值改变。况且一个成功的品牌,必须与时并进,故此有需要检讨整个「香港品牌」计划。

  「香港品牌」由多个元素组成,作为形象标志的飞龙只是其中之一。今次的检讨比较全面,会着重品牌背后代表香港的核心价值、特质和定位,不会只看是否保留形象标志。

  曾俊华解释,为确保更新后的「香港品牌」具前瞻性,我们欢迎市民为「品牌」共同建构一个展望至2020年的愿景。这也是新设立的网站名为myhk2020.com的由来。

  他希望「香港品牌」能继续成为香港精神及愿景的象征,故此,「公众参与、共创愿景」是检讨工作的重要一环。他续称:「『香港品牌』不仅是一个向外展示的形象,更是一股内在凝聚的力量。」

  第一阶段的公众参与早於今年五月展开。主透过民意调查和举行谘询会,接触了商界、旅游界、地区人士、智库、学者、家长、学生、环保与教育界人士等。当局将继续接触其他的界别,除了交流会外,也会以问卷方式进行谘询。

  今天myhk2020.com(即「我的香港」2020网站)启用,标志着第二阶段公众参与的开始,而当局的接触面将会更直接和更广泛。

  曾俊华说:「我们深信市民的参与和他们的意见对这次检讨工作非常重要。」

  透过网站,全港市民可以用多媒体 ─ 文章、照片、图画和短片等不同方式表达对香港2020的愿景。他们也可透过回应上载於网站中的每周问卷或参与两项相关的比赛活动表达意见。

  至於不习惯上网的市民则可把意见电邮、邮寄或传真给政府新闻处 (电邮:ideas@myhk2020.com; 传真: 2598 7482; 邮寄: 香港中环花园道美利大厦4楼政府新闻处香港品牌管理组)。意见收集将於十一月三十日截止。

  两项配合网站成立而举办的比赛活动於今天典礼上同时宣告展开。第一项是政府新闻处与香港电台合办的「憧憬2020─延续香江岁月」音乐短片及填词创作比赛;另一项是政府新闻处、圣雅各福群会延续教育中心与「艺术家」合办的「共创香港2020」绘画比赛。详情见於新网站,欢迎市民踊跃参加。

  启动礼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政府新闻处处长冯程淑仪、副广播处长傅小慧,以及圣雅各福群会总干事赖锦璋。在绘画比赛的启动仪式上,六十多名小朋友合力制作了一幅大图画,描绘出他们理想中2020年的香港。



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3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