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九月二十五日)上午出席辽宁(香港)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后会见新闻界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意见指十万元的存款保障并不足够,是否有计划提高保障计划的金额?

财政司司长:我们也听过这个提议。现时我们正谘询业界的意见,在收集到大家的意见后,我们会考虑,再作出决定。

记者:有关上限可以加多少?

财政司司长:这方面我们正谘询业界的意见,在听到业界的意见后才作出考虑。

记者:甚毈时候有结果?

财政司司长:我们现时还在谘询业界的意见,在听到业界的意见后才作出考虑。

记者:东亚(银行)的存户提走很多东亚的存款,会否令东亚银行银根短绌?

财政司司长:银根上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东亚的财政是健全的,他们的流动资金是充裕的。现时他们仍未需要金管局的协助,但如果他们需要的话,我们是会全面支持他,提供一些流动资金,这是绝对没有问题的,所以大家并不需要慌张,我们亦不会袖手旁观的。



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