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辽宁(香港)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九月二十五日)上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辽宁(香港)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尊敬的陈(政高)省长,各位嘉宾:

  早上好!

  很高兴出席「辽宁(香港)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首先,我代表香港特区政府欢迎陈省长率领由十四个城市组成的辽宁省代表团,来到香港举办经贸交流活动。

  辽宁和香港有密切的经贸关系。到二○○七年年底,香港在辽宁的投资项目累计超过九千六百个,合同总额超过四百亿美元,实际使用资金达到一百七十多亿美元,是辽宁省外资之首,也说明了辽宁是港资企业在东北三省投资的首选。

  香港作为国际贸易和金融中心,可以为辽宁各项正在起飞的商贸活动提供最佳的服务。随辽宁「五点一线」 沿海经济开放带的发展,双方互补合作的空间更是大增。

  行政长官在今年七月份带领超过一百人的经贸代表团到辽宁考察时,参观了沈阳和大连等的基建设施和金融开发区等,也跟当地领导和企业进行坦诚的交流。

  我知道陈省长当时说过,欢迎香港代表团留下来,只有行政长官和郭莉主任可以回去。代表团最后虽然回来了,但却奠下了两地进一步合作的基础,随后各市有关单位也跟香港业界保持紧密联系,开拓合作商机。

  今天,陈省长更亲自率领辽宁省经贸代表团来到香港,发布一批重要的招商项目,可以见到辽宁对香港这个合作伙伴的重视。希望出席活动的各位香港朋友,好好把握机遇。

  在此,我衷心祝愿辽宁经贸代表团这次香港之行取得丰盛美满的成果。

  谢谢。



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