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谈东亚银行事件(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傍晚就东亚银行事件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财政司司长:大家都相当关注东亚(银行)的传闻。关於东亚银行这件事情,是绝对没有任何根据的。我知道东亚银行已经通知了警方,警方将会处理这件事。我相信有可能是一些恶性的谣言引致的。任何人恶性散布一些谣言引致恐慌,是要负上刑事责任的。

  我告诉大家,东亚银行的资金是充裕的,财政是稳健的,是绝对不成问题的,它一定可以应付所有客户的需要。现时东亚银行并不需要金管局的协助;如果它需要协助的话,我们是会全力支持他们的,我们是会提供它所需要的流动资金,所以市民不需要恐慌。

  另外,香港的银行体系是稳健的,我们的资金是充裕的,运作是正常的,是绝对不成任何问题的。

记者:如果出现挤提的情况会怎样?

财政司司长:这个问题是不会出现的,因为东亚银行的财政是稳健的,如果他们需要政府、金管局协助的话,我们是会提供全面的协助。



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