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九月十七日)在中区政府合署中座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 证监会稍后会发出一份文件,交代雷曼兄弟的事情及跟进进展,令投资者知道现在的情况。我总括一下证监会在雷曼兄弟事件所做的跟进工作。第一点,正如财政司司长所讲,法院已委托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为临时清盘人。另外,证监会一直与香港交易所合作,确保雷曼兄弟各持仓合约有秩序地进行平仓。

  关於雷曼兄弟一些迷你债券和结构性产品的情况,证监会已与有关受托人进行接触,确保受托人履行职责及对投资者的义务。另外,证监会会与雷曼兄弟管理层保持接触,了解雷曼兄弟计划怎样根据各方面的限制通知,处理旗下各公司事宜,证监会会密切关注雷曼兄弟资产管理公司运作。详细情况有待证监会稍后发出文件再跟进。



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3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