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发言人回应中学教席情况
**************

  就传媒今日(九月十三日)查询有教师团体因中学未来可能出现缩班情况的关注,教育局发言人吁请学界无需因学生数目减少,而担忧影响教席,因为教育局早已宣布,动用额外经常性开支约14亿元,采取连串措施,纾缓未来数年中学收生的压力,致力维持学校及教师队伍的稳定。

  根据最新资料显示,虽然本学年中一学生人数下降约五千,未达最低收生标准的学校不超过四间,而教育局亦会提供多项发展方案,让该些学校选择申请继续营办。

  教育局亦已宣布下学年将每班派位人数由38人调低两名至36人,而随后的两个学年人数将会再减少两名至34人。至於最低开班准则,由下学年开始会由33人再减至30人,即最少61人便可开办三班,有关学校的每班平均人数会降至21人。

  至於2011/12学年是新旧学制两批中学生并存的学年,学校的开班数目亦会增加。未来数年对中学老师的整体需求仍然殷切。

  此外,教育局亦已承诺会在2011/12学年内,检讨以后教师的供求情况,并考虑调整2012/13学年及以后的标准班额,以纾缓2011/12学年后的剩余人力。



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4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