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人在深圳居住状况调查
************

  规划署与深圳市统计局首次合作开展「香港人在深圳居住状况调查」,目的是了解香港人在深圳居住和置业的状况,以及他们与香港社会、经济的联系情况。

  规划署表示深圳市统计局组织的调查员会於九月十日至三十日期间,以入户面谈形式对在深圳居住的香港人住户进行问卷调查,以搜集他们的资料,包括其社会及经济特征、在深圳的生活水平、在深圳租置住宅物业的情况及有关物业的特征、与内地居民通婚的情况、移居深圳的原因及未来移居的意向,以及与本港的社会、经济联系。受访的对象超过四千住户,全部由随机抽样方法选出。

  调查结果将会为两地的策略性规划提供有用的参考。当局呼吁被抽中的香港人住户配合,提供所需资料,使调查能够顺利完成。所有个人资料均会保密,并且只会使用调查的综合结果作研究分析之用,而使用后的问卷将全部予以销毁。

  调查报告预计於二零零九年年初公布。




2008年9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