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向英勇殉职消防员家属发放经济援助金
*******************

  政府今日(九月三日)宣布根据「向舍身救人者家属提供经济援助计划」分别发放三百一十五万元及三百七十八万元予英勇殉职的消防队目萧永方和消防员陈兆龙的家属。

  萧永方和陈兆龙于八月十日在旺角嘉禾大厦的一场五级火警中为搜救受困火场的人而殉职。

  身兼批核申请委员会主席的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赞扬二人的英勇行为。他说:「萧永方和陈兆龙在参与这次拯救及灭火行动中,虽然身陷险境,仍然奋不顾身地救人,表现出无比的勇气,为香港蒥民作出无私的奉献。他们的专业精神和舍己为人的情操,值得我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我们为失去如此出色和尽忠职守的公务人员而深感哀痛。委员会发放有关援助金显示政府肯定两位消防员非凡的英勇行为。我们希望这笔款项能为他们的家属提供一点帮助。」

  「向舍身救人者家属提供经济援助计划」于二○○二年一月成立,旨在发放经济援助予舍身拯救或保护他人者的家属。援助金额按身故者的年龄和正常退休年龄,以及香港当时的每月就业收入中位数计算。现时援助的最低和最高金额分别为三百一十五万元和六百三十万元。



2008年9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