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支援精英运动员
*********

  民政事务局就传媒有关政府对精英运动员所作支援的查询回应如下:

  「民政事务局每年给予香港体院约1亿3千万多元的经常性拨款,用作精英培训。

  为使运动员能够专注训练,政府另外投放850万元,支持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於今年七月落实推行一套全面的「香港运动员就业及教育计划」,为运动员於退役后提供进修及就业方面的支援。

  连同来自商界和港协暨奥委会赞助的资源,目前推行「香港运动员就业及教育计划」的款额达到1,400万元。

  此外,民政事务局已决定由本年度(二○○八/○九年度)起,提供额外800万元恒常拨款,半数(即400万元)用於增加运动员的直接财政资助,而半数(即400万元)则会用以加强香港体院的精英培训计划,扩大各精英运动队伍,使更多精英运动员可以全时间接受训练,提升运动员水平。

  在运动员的教育机会方面,民政事务局已经与八间教资会资助院校达成共识。院校同意继续并加强对香港精英运动员的支援,让他们既可在升读大学时接受体育训练,又可同时接受专上教育和专心预备比赛,更可於退役后继续学业或进修。

  我们亦透过香港大专体育协会的协助,得到另外三间大专院校(包括香港树仁大学、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和珠海书院)的支持,为精英运动员提供相若的支援措施。

  在硬件建设方面,政府将投放约18亿元重建香港体院。另外,为配合举办二○○九年东亚运动会,已投放超过10亿元兴建新场馆和改善现有场地,包括以3亿多元拨款兴建符合举办国际田径赛事的将军澳运动场,以及为13个现有的场地进行改善工程,包括香港体育馆、香港大球场、伊利沙伯体育馆及九龙公园游泳池等,所有工程预计於二○○九年年中完成。

  东亚运动会的总营运开支为2亿4千万元。至目前为止,东亚运动会已获得6千6百万元的现金赞助。」



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