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酒楼经理因欠薪被判缓刑监禁
*************

  经营福运海鲜火锅酒家的宝时投资有限公司的一名经理,因违反《雇佣条例》支付工资的规定,被劳工处检控,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被判监禁四个月,缓刑三年执行,及罚款二万元。同时,他须即时经法庭清付欠薪予有关员工。

  劳工处发言人欢迎有关裁决,并表示该裁决向公司董事或负责人发出强烈信息,他们有个人责任确保公司根据《雇佣条例》发放工资。他说:「这是本年第三宗雇主或公司负责人,因拖欠工资而被判监禁刑罚的个案,反映法庭越来越重视欠薪个案,雇主切勿以身试法。」

  四名前任职于福运海鲜火锅酒家的员工在去年八月至九月底离职后,被拖欠工资共五万七千元。 其中一名员工获劳资审裁处判其欠薪申索得直,但公司一直没有遵照判令付款。 另外三名员工亦曾到劳资审裁处申索欠薪,至本年三月才获支付所有欠薪。劳工处调查有关个案后,搜集的证据显示上述欠薪个案是在该名经理的同意、纵容或疏忽下犯有的。

  《雇佣条例》第二十三条及第二十五条规定,雇主须在切实可行的范围内尽快支付工资,但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迟于工资期届满或雇佣合约终止后七天内支付。任何雇主如故意及无合理辩解而违反上述规定,即属违法。

    此外,根据该条例第六十四B条,凡法团违反支付工资的规定,且经证明该罪行是在该法团的董事、经理、秘书或同类的人员的同意或纵容下犯有的,或可归因该法团的董事、经理、秘书或同类的人员本身的疏忽,则该董事、经理、秘书或同类的人员即犯了相同罪行。违例者会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三十五万元及监禁三年。

  发言人说:「劳工处不会容忍蓄意欠薪行为,并会竭尽所能将违例雇主及公司负责人绳之于法。」

  如雇员被拖欠薪金,应立即致电劳工处的投诉热线二八一五 二二○○作出举报。




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