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使用自助服务站申请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
******************

  由二○○八年八月二十五日(星期一)开始,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护照申请人可使用自助服务站递交申请。

  入境事务处总部及六个分区办事处已装设名为「常服务」的自助服务站。18岁或以上的合资格申请人可在办公时间内利用「常服务」自助服务站递交香港特区护照申请。申请人如因护照遗失或损毁而须换领护照,便须亲身递交申请,不能使用「常服务」自助服务站办理手续。

  申请人使用「常服务」自助服务站递交申请时,必须持有有效的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及带备一张白色背景的彩色近照,并须使用银行卡以易办事缴付护照费用。有关相片规格及缴付护照费用的资料,请浏览网址www.gov.hk/passport。

  透过「常服务」自助服务站的自助申请程序需时约十分钟。当申请人成功递交申请后,便可以立即从自助服务站领取一张领证通知书,注明可在何时和何处领取新护照。

  新自助服务站和互联网(www.gov.hk/passport)申请服务适用於18岁或以上的合资格香港特区护照申请人。除此之外,任何年龄的合资格申请人均可亲身或以邮递方式递交申请,亦可把申请书放入入境处的投递箱内。



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