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奥运金牌精英访港示范 与市民会面交流分享经验(附图)
**************************

  在北京二○○八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为中国夺得金牌的国家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将於下星期五(八月二十九日)抵港,进行三天亲善访问和示范表演。

  代表团将由国家体育总局率领,於下周五(八月二十九日)飞抵香港。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民政事务局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八月二十日)举行记者会,公布中国奥运金牌运动员访港的详情。

  港协暨奥委会义务副秘书长梁美莉教授在记者会上表示,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首个在中国土地上举行的奥运会,完成中国人百年之梦想。而最令大家感到兴奋的相信莫过於国家队在今届奥运会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相信广大市民亦急不及待想一睹运动员的风采。

  代表团出席的第一个公开活动是在八月三十日在金紫荆广场举行的升旗礼。升旗礼将如常在八时正举行,已邀请了青年制服团体进行当日的升旗礼,让青少年与运动员见面交流,亦藉此机会让运动员感受香港青少年的活力和团队精神。

  升旗礼设有公众观赏区,欢迎市民到场参观。

  康文署署长周达明在记者会上介绍代表团与市民见面及体育示范活动时表示,代表团将在下星期六(八月三十日)上午十时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时分别在四个康文署的场馆与市民见面及进行体育示范:乒乓球(在石硖尾公园体育馆);羽毛球(在九龙公园体育馆);跳水(在荃湾城门谷游泳池)和体操(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

  他指出活动内容十分丰富,主要包括运动员与青少年互动交流、各项运动示范表演及观众参加运动同乐。

  至於同日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的「奥运金牌精英大汇演」将由下午五时三十分开始至晚上七时正结束,大汇演的内容将包括运动员与观众见面的环节。

  周达明表示,由於预计是次北京浲运会金牌运动员代表团访港的各项表演活动将非常受市民的欢迎,相信会吸引大量市民提早轮候或在网上购票。

  他说:「门票会在城市电脑售票网辖下所有三十四个售票处公开发售,由明日(八月二十一日)上午十时起开始售票,市民亦可以使用城市电脑售票网的网上或电话购票服务。」

  他说:「由於门票始终有限,因供求的情况,明天门票开卖后的数小时内,正如一些非常受欢迎的演唱会一样,无论是在城市电脑售票网的三十四个售票点、互联网或电话购票服务都必定会非常挤拥,希望市民明白及在排队时守秩序。」(各种售票方法的详情参看附表)

  城市电脑售票网辖下共有三十四个售票处,为主要卖票点。至於城市电脑售票网的互联网及电话售票服务,由於同一时间的可处理量有限,只可用作辅助性质。

  至於门票票价方面,每张港币二十元正,不设划位。凡六十岁或以上长者、全日制学生或残疾人士,可获半价优惠。而为了让更多市民有机会欣赏,规定每人每次轮候最多只可同时购买大汇演门票四张及体育示范表演门票合共两张。

  周达明强调会密切留意售票进展,并会公布最新售票情况,以便市民作出适合自己的安排。市民对有关节目的查询可致电1823(二十四小时);至於有关门票发售的查询,可於每日早上十时至晚上八时致电2734 9009。

  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唐智强说:「截至昨晚,中国已取得43金、14银和19铜,金牌数目已超越上届,并且由开幕至今一直在金牌榜上领先。国家队的运动员表现了中国人坚毅不屈的精神,以精湛的技术、充满自信的表现,在竞技场上获取胜利,赢得对手的尊重,以及观众的赞赏。奥运会还有四天才结束,相信广大市民都会继续支持和祝愿国家队在余下赛事,继续取得好成绩。」

  港协暨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在北京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应港协暨奥委会的邀请,安排金牌运动员代表团访港,和香港市民分享国家在北京奥运会得到丰硕成果的喜悦,并安排与市民见面作多项体育示范,让香港市民有机会欣赏金牌运动员的超凡技艺,一起交流和分享成功经验,香港实在十分荣幸。」

  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将於八月三十一日离港。



2008年8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8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