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数码电视观众两月内增加六成
*************

  随数码电视广播的覆盖范围逐步扩大,令更多市民可透过崭新的视听效果欣赏北京奥运比赛,收看数码电视的观众数目已於短短两个月内增加六成。

  政府与两家免费电视台在今年七月底奥运开始前进行的公众调查结果显示,全港现时有15.6%(即约35万1千户)的家庭,已透过数码电视接收器(包括机顶盒及综合数码电视机)或经电脑收看数码电视,较五月底的渗透率(9.7%)大幅增加六成。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说:「六个新的数码电视广播发射站已於八月初全面启播,将覆盖范围扩展至全港十八区七成半人囗,两家电视台亦推出奥运频道,相信更多市民会陆续转看数码电视。」

  发言人说:「香港海关近日侦破首宗冒牌数码高清电视接收器案件,我们呼吁市民於选购接收器时要提高警觉,并要在信誉良好的店铺购买,以确保其消费权益。」

  现时在市场上销售的数码地面电视接收器,如适合在香港使用,都附有电讯管理局的标签,市民应购买这些接收器。截至本年八月十一日,电讯管理局共收到152款数码地面电视接收器加入标签计划的申请,其中81款接收器(包括22款综合数码电视机)获发出「升级版」标签。

  市民如欲了解更多数码电视广播及相关接收器标签计划的资料,可浏览政府数码电视专题网站www.digitaltv.gov.hk或致电电讯管理局热线2961 6333查询。



2008年8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