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就梁展文事件向行政长官提交报告
***********************

  以下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今日(八月十五日)就梁展文获批加入新世界中国地产一事向行政长官提交报告,会见传媒时的发言内容:

  大家好,相信大家已知道行政长官就梁展文先生申请加入新世界中国地产工作一事,发表了声明。有关梁先生的申请,是根据现行公务员事务局的政策,经过征询相关的两个政策局,以及离职公务员就业申请谘询委员会,然后由我决定批准申请。

  在处理梁先生的申请时,梁先生已停止政府职务超过两年,而他申请担任的职务,亦限於内地的事务。有关的政策局及公务员事务局均认为梁先生所申请的工作,不会与他曾经主理的特区政府事务,构成利益冲突。而我在批准申请时,亦特别附加了四项额外限制条件。尽管如此,我现在回看这件事,我当时的确没有考虑到,梁先生曾参与政府处理红湾半岛事宜,而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的一家附属公司,是该地产项目其中一个发展商。在要求委员会就申请给予意见时,亦没有提及此点和没有分析公众就梁先生曾参与此事的看法。

  对於整件事件引起公众的广泛关注、评论及质疑,我深表歉意。

  行政长官已责成我,就梁先生早前的离职就业申请及他曾参与红湾半岛一事,在重新谘询有关政策局后,将资料提交谘询委员会,并要求谘询委员会再提供意见。在完成有关工作后,我须要就梁先生的离职就业申请重新评估,并向行政长官提交报告。我会全力和积极处理,希望可以尽快向行政长官再提交报告。

  多谢各位。




2008年8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