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We Are Ready」记者会开场发言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八月七日)在市区媒体中心举行的「We Are Ready」记者会开场发言全文:

  各位,大家好!

  三年前,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将协办2008北京奥运马术比赛的重任交托给香港。能对奥运会、对祖国作一分贡献,我们深感荣幸。

  过去三年,我们争分夺秒,以破纪录的速度建造世界级的场地设施,完成筹备工作,力求举办一次出色的奥运马术比赛。

  本届奥运马术项目将会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伍以及218匹参赛马匹,打破历届奥运会的纪录。

  很高兴所有的参赛马匹都已平安到桋,并都已经有218匹参赛马抵港,马匹都已经逐渐适应和进入状态。奥运村已经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入住,大家对宾至如归的安排和奥运村的气氛都非常满意。

  一共20万张奥运马术比赛门票,在香港发售的12万张门票,已经全部售出,反应的热烈出乎我们的意料。

  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马术队和中国香港马术队首次参加奥运马术比赛,相信市民和世界各地的观众都期待,为首次亮相的内地和香港马术选手打气,也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打气。

  过去两个星期,我们举行多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与比赛相关各个方面的筹备情况,包括安保工作、机场服务、马匹抵港、奥运村开村、食物安全、医疗服务、奥运专利保护、天气、交通、场馆规则、采访安排等等。

  媒体的报道和意见,有助我们完善各项工作,更好地配合参赛队伍、观众和广大市民的需要。

  明天晚上,全球眼光将聚焦北京的开幕式。这个星期六,所有喜爱马术运动的人士将聚焦香港的赛事。

  马术比赛赛期为期12天,在户外举行,加上香港炎热潮湿的天气和八月有台风的威胁,而且赛事本身有一定的危险性,这种种因素令赛事的组织,面对不少非人为因素造成的挑战。不少观众更是首次观看马术比赛,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各个有关机构,每一位员工都会谨守岗位,尽力做到最好。我们很希望观众能尽量理解和配合我们的工作,例如早点到场,以免在短时间内人流过多而出现挤拥,错过部分赛事;遵守场馆规则,并留意是否有赛事更改的报道。

  对於公众人士,特别是乘搭东铁沿线的乘客,在早上或傍晚繁忙时间,如列车较为挤塞,希望大家能够体谅。

  我更要感谢沙田和北区的居民和商户,尽管各项临时的交通和安保措施对他们造成一些不便,但他们以体谅、包容的精神,令赛事的安排能够顺利落实。

  我们正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平安奥运」的目标。但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享受奥运比赛带来的喜悦和激情,一起为奥运健儿打气、加油。

  36个月的辛勤工作到了开花结果的时刻。这一刻我们要说的是: We Are Ready!我们有信心成功举办奥运马术赛事。



2008年8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5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