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公布初中成绩评核办法派位结果
*****************

  二○○七至二○○八年度初中成绩评核办法派位结果将於明日(八月六日)公布。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本年度初中成绩评核办法共有72,927名中三学生需要分派学位,获派入读中四或中三结业生职业训练课程学位的学生共有72,829人(约99.9%)。」

  「本年度共有71,912名学生获派中四学位,其中67,428人(约93.8%)可升读原校。另有917名学生获派中三结业生职业训练课程学位。」

  参加应届初中成绩评核办法的中三学生须於明日返回就读学校查阅派位结果。

  获派其他学校升读中四或升读中三结业生职业训练课程的学生将获发注册证,学生须於星期四(八月七日)前往获派学校或职业训练局或建造业议会训练学院的学院/训练中心注册。

  倘若学生未能於明日回校领取注册证,或不能在星期四办理注册手续,家长须以书面授权一位代表为学生领取注册证,或前往获派的学校或学院/训练中心办理注册手续。授权代办注册的信件须由学生就读中三的学校加以签署核实。

  学生前往获派学校办理注册手续时,必须携同下列文件:
(a)注册证;
(b)学生本人的香港身份证;及
(c)近照两张(护照适用)

  获派入读中三结业生职业训练课程的学生,亦须携同注册证及其香港身份证前往有关学院/训练中心办理注册手续。

  如学生未能在星期四办理注册手续,将被视为放弃已分配的学位。

  本年度共有98名中三学生因在统一派位时表明不愿意接受其选择以外的学位安排,所以未获派中四或中三结业生职业训练课程学位。如有意入读中三结业生职业训练课程及公营中学,可联络教育局以获取有关资料。有意申请中四学位的学生,教育局可提供协助。而对於有意报读职业训练课程的学生,可直接联络职业训练局招生处(电话:2897 6111)或建造业议会训练学院(电话:2903 0642)。

  根据现行的政策,在公营(包括官立、资助及按额津贴)学校就读的中三学生,若具备适当能力及有志继续升学,政府会为他们提供中四或中三结业生职业训练课程学位。政府将於2008/09学年於公营中学实施免费高中教育,亦会全面资助职业训练局提供的中三结业生全日制职业训练课程。

  初中成绩评核办法是一项按学生成绩及家长选校意愿选派这些中三结业生升读中四或职业训练课程的机制。新高中学制将於2009/10学年推行,学生一般可在同一学校完成六年中学教育,以确保学习的连贯性,因此,以现行形式运作的学位分配机制将会在2008/09 学年起取消。政府会在该学年开始,简化有关的机制,为小部分未能在原校升读中四的中三学生安排他校中四学位。

  教育局学位分配组将於星期三(八月六日)至下星期一(八月十一日)办公时间内,在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69号吕祺教育服务中心设置谘询中心,为学生提供升学资料及所需协助。如有查询,亦可致电2832 7770与教育局学位分配组的人员联络。



2008年8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