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部长会议(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墨尔本时间八月三日)从阿得莱德抵达墨尔本,出席明日早上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有关结构改革的部长会议。

  曾俊华在抵达墨尔本后,与亚洲开发银行总裁Haruhiko Kuroda进行了双边会议。

  在会议中,曾俊华与Haruhiko Kuroda讨论了多个议题,当中包括全球通胀及通胀对亚太地区的影响。

  曾俊华亦有简介香港为中产及低收入阶层人士推出的各项纾缓通胀措施。他指出,现时香港的通胀主要由食品价格上升所带动。

  曾俊华表示,根据香港的各项调查显示,联系汇率对通胀无大影响。

  他说:「联系汇率制度对稳定香港货币起良好作用。我们无意改变,亦无需要改变。」

  曾俊华续说,要纾缓全球通胀,其中一个最佳方法是由大型食物生产国增加产量,而只要供应充裕,价格就会回落。



2008年8月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