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队於国际物理奥林匹克再度夺金(附图)
********************

  五名参加於越南举行的第三十九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香港中学生,夺得一面金牌及四面铜牌,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载誉归来。今年是香港自二○○四年以来第五次派队参加国际物理比赛,并且是继二○○四年及二○○五年第三度夺金。

  金牌得主梁嘉希就读浸信会吕明才中学,曾於二月「第四届泛珠三角及中华名校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取得一等奖,并荣膺最佳参赛学生。

  在是项比赛取得铜牌的冯卓贤来自伊利沙伯中学,成为首位在国际物理竞赛中夺奖的香港女学生。

  另外三位夺得铜奖牌的香港队成员为吕锦涛(观塘玛利诺书院),邓伟鸿(浸信会永隆中学)及黄崇清(基督教宣道会宣基中学)。

  五名参赛者都是教育局「特别资优学生培育支援计划」物理培训课程的学员,曾於二○○七年香港物理奥林匹克获得优秀成绩,继而接受一系列的培训,并获选参加是次国际性比赛。

  今年的国际物理奥林匹克於七月二十至二十九日於越南河内举行,共有来自八十二个国家,超过四百多位参赛者。这项比赛旨在推广物理学教育、加强与世界各地物理学家的联系和合作,以及培育和激励在物理学方面具优越潜质的青少年。

  带领香港队参加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的领队及副领队分别为香港科技大学杨志宇教授和罗定邦中学物理科教师狄惠贤。

  比赛详情可浏览「特别资优学生培育支援计划」的网址http://gifted.hkedcity.net。



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5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