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奥运马术项目门票额外增添万四张(附短片)
**********************

下稿代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马术比赛(香港)有限公司(马术公司)及香港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中旅社)发出:

  奥运马术公司运动会服务部主管邓浩光今日(七月二十七日)表示,市民对奥运马术项目「赛时门票」反应热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马术委员会(香港)(简称「奥马委」)於上月中追加的六万张香港地区门票已全部售罄。有鉴於市民对奥运马术项目的热忱,以及进一步鼓励公众参与,奥马委再向北京奥组委申请追加马术门票,并成功获分配一万四千张马术项目门票,作「赛时门票」销售。

  最后一轮马术项目「赛时门票」将於星期二(七月二十九日)开始发售,并与现时马术项目门票销售安排一样,中旅社将受委托,作为马术项目「赛时门票」销售的票务代理。

  为鼓励全民参与,「赛时门票」销售将继续实行本届奥运会的「低票价」政策,马术项目的票价由港币58元至544元不等。

  中旅社发言人吴熹安表示,有兴趣购买马术项目「赛时门票」的人士可亲身前往中旅社各分社或进入中旅社网站www.ctshk.com,以先到先得的方式订购门票。由於六场热门场次(EQ04、EQ05、EQ07、EQ11、EQ12、EQ13),每场只剩少量门票(约500张或以下),因此只会集中在中旅社旺角分社发售,旺角分社在售票首日(七月二十九日)将提前於早上8时营业。每人每次最多可购买每场热门场次两张以及其他场次每场15张。详情可浏览以上网站或致电中旅社奥运专线:(852)2998 7080查询。

  六月十二日开售的首批奥运马术赛时门票,中旅社已於本周开始安排分批换领,中旅社会有专人电话通知客人具体换票时间及安排。

  最后一轮马术项目「赛时门票」,早场赛事售票至赛事前一天晚上8时,夜场赛事售票至赛事当天中午12时。由於观众届时需凭票入场,「换票证」持有人须按照以下安排在赛事之前换领马术比赛门票:

* 在赛事举行五天或之前订购的门票,可於赛事前三天返回指定的分社换领奥运门票(以8月9日场次为例,如於8月4日或以前订购门票,可於8月6日至8月8日中午12时前换票);

* 在赛事举行前三至四天内订购的门票,可於订票两天后至赛事前一天中午12时到中旅社旺角分社换领奥运门票(以8月9日场次为例,如於8月5、6日订购门票,可於8月7日至8月8日中午12时前换票);

* 在赛事前两天内订购的门票,请在位於赛事穿梭巴士站的票亭换票(如8月7、8日订购8月9日的场次,可在8月9日赛时举行前两小时起於赛事穿梭巴士站的票亭换票)。在香港奥运马术场地(沙田)举行的赛事,票亭设於大学穿梭巴士站;而在香港奥运马术场地(双鱼河)举行的赛事,票亭设於粉岭穿梭巴士站。

* 上述的换票时间及地点等安排,将列明在换票证上,购票人须凭「换票证」换领奥运马术门票进场。

  香港协办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项目共有十三场,将於8月9日至21日期间,在沙田及双鱼河两个场地举行。大会将提供免费穿梭巴士往来大学港铁站至沙田赛场及粉岭港铁站至双鱼河赛场。

  邓浩光提醒入场人士於赛事开始前一至两小时到达会场,以应付人车拥挤的交通时间和保安检查。另外,为提高观赛乐趣,在沙田赛场比赛进行期间,大会将以超短波(FM)频道发放广东话及英语即时旁述,观众届时可带备耳筒收音机进场收听。大会亦会在双鱼河越野赛进行时在场内提供现场旁述。至於其他有关观赛的资料,观众可浏览奥运马术项目网页http://www.equestrian2008.org或致电24小时观众查询热线:2107-9955。

  奥运会马术比赛项目共分三个项目:盛装舞步赛、场地障碍赛和三项赛,每个项目分有个人和队际组别,共有门票约20万张(包括在香港、内地及海外销售的门票)。

  市民入场观看今届的奥运马术项目,是体现参与奥运、支持国家队及香港队的途径。门票设计精美,数量有限亦具纪念价值,为免向隅,欲购从速。



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0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