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耀能协会命名典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七月十七日)下午出席香港耀能协会命名典礼的致辞全文:

何(显雄)博士、各位嘉宾:

  大家好。

  很高兴与各位热心人士,康复界、社福界各位同工一齐见证「香港耀能协会」的命名。

  今天的命名典礼,是协会四十五年来骄人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也是协会更大发展的起步礼。在此,我先要对协会过去四十五年来对香港康复服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香港市民近年来对残疾人士的认识和接纳有了显著的提升,然而,香港距离伤健全面共融的目标仍然有不短的距离。我在今年财政预算案中以「勇於面对,敢於希望」作为结语,这不但是我对香港未来的期望,亦是我对康复服务未来发展的寄语。

  香港康复政策的整体目标,是透过推行全面而有效的措施,一方面预防残疾,一方面协助残疾人士融入社会,包括建设无障碍环境,让残疾人士全面参与社交生活,全面发展个人潜能。

  要达到这个目标,除了政府的努力,还有赖社会各界,包括康复界、社福界、商界、地区组织以及谘询团体等共同合作,建立伙伴关系,以在策划服务和活动时,积极配合康复服务的整体发展需要。

  我们并且须要积极推行公民教育,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和举办教育活动,传播社会共融的讯息,在社会中建立彼此接纳、互相尊重的理念。

  我们当前要面对的挑战和困难并不少,例如,残疾人士要找工作仍然较为困难。政府会继续透过提供培训课程和就业服务,协助残疾人士自力更生,并鼓励雇主和各界人士提供更多就业的机会。残疾人士同样有能力、有才干,可以自力更生,为社群作出贡献。而残疾人士克服障碍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亦都可以激励社会上其他人更努力奋斗。

  「香港耀能协会」在推动残疾人士就业方面一向不遗余力,除了提供职业康复服务之外,亦响应我们的呼吁,积极聘请残疾雇员,以及参考公务员队伍的经验,制定有关雇用残疾人士的政策和程序。这些做法实在值得其他机构效法。

  我深信,「香港耀能协会」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能够继续走在前线,不断求进,为推动残疾人士的福祉和促进社会和谐而努力。

  最后,我谨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多谢各位。



2008年7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