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技能提升计划学员获颁鲁班奖
*************

  劳工及福利局今日(七月十五日)在鲁班庙举行「2008技能提升鲁班奖」颁奖典礼,表扬一些表现卓越的大厦维修及装修业技能提升计划学员,并发扬「鲁班精神」。

  大厦维修及装修业技能提升计划行业小组召集人蔡镇华在颁奖礼致辞时表示:「『技能提升鲁班奖』由劳工及福利局技能提升计划大厦维修及装修业行业小组举办,今年已踏入第四届。这个奖项是用以嘉许表现卓越的装修工人,并发扬鲁班先师力求创新、精益求精和努力学艺的精神。为提高学员的职业安全意识,今年我们增设『职业安全大奖』,以表扬在职业安全方面有优异表现的学员。」

  另一位主礼嘉宾何世柱致辞时说:「参与『2008技能提升鲁班奖』的学员有高水平的专业表现,由此可见技能提升计划有助他们提升职业水平,他们熟悉职业安全知识,亦掌握专业技巧。我相信这次活动必定能推广行内『自我增值、终身学习、一专多能』的文化。」

  出席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尚有屋宇署署长张孝威、职业安全健康局主席李启明、香港建造商会会长黄天祥、香港建筑业承建商联会会长何伟华、建造业训练委员会主席黄永灏、香港广悦堂主席刘泰华、中西区民政事务处高级联络主任陈华添和劳工及福利局助理秘书长吴肇基。

  「技能提升计划」自二○○一年推行以来,至今已涵盖二十六个行业,为在职人士提供专业及特定的技能训练,协助他们掌握最新的技能,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和在劳动市场的竞争力,以及推动持续进修、终身学习的文化。



2008年7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