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银联鲤鱼门海鲜节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七月十三日)在鲤鱼门海滨休憩处公园出席银联鲤鱼门海鲜节2008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罗(盛兴)主席、陈(鉴林)议员、李(华明)议员、黄(天送)会长、吕(东孩)会长、王(石星)主席、各位嘉宾、各位观塘及鲤鱼门的街坊:

  大家好。

  鲤鱼门一向以海鲜美食驰名,是香港非常有特色的旅游点,能够获邀出席今天的「银联鲤鱼门海鲜节2008」开幕活动,看到鲤鱼门的新发展,我很高兴。

  鲤鱼门各界人士多年来推动旅游业发展不遗余力,使鲤鱼门成为本港作为「美食天堂」的旅游重点之一,吸引了不少旅客前来品尝地道海鲜美食,欣赏独特的渔村风貌。

  鲤鱼门街坊福利会,鲤鱼门商会及各位地区人士对推动旅游业的发展贡献良多。趁这个机会,我向他们表示感谢。

  过去十年,香港旅游业面对邻近地区的竞争,经历了种种挑战,但在政府、旅游业界和地区人士的共同努力之下,访港旅客人次不断增加,去年超越二千八百万,较2006年增长百份之十二,整体消费更超过一千三百亿元,成绩令人鼓舞。

  香港旅游业要继续兴旺,必须不断提升香港的吸引力。鲤鱼门靠近市区,交通相当方便,除了海鲜美食之外,又独具渔村气息,加上沿岸风景,对旅客甚具吸引力。为了加强这些特色,我们早前在观塘区议会和鲤鱼门地区人士的协作之下,在这里完成了多项小型美化工程,包括现在大家都见到的牌楼及休憩处。

  但是这还未足够,鲤鱼门的优势还要进一步提升。我们正计划进一步改善鲤鱼门海旁一带的旅游设施,为旅客和本地居民建造一道环抱鲤鱼门海旁优美景致的海滨长廊,将鲤鱼门多个特色景点串连起来,以丰富旅客的旅游体验,从而达致整体的旅游和经济效益。

  最后,我再次衷心感谢鲤鱼门各界人士推广旅游的贡献,并预祝「银联鲤鱼门海鲜节2008」游人如鲫,大小商户生意兴隆,真正鲤跃龙门。

  多谢各位。



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0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