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禽流感应变调整至戒备级别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今日(七月九日)宣布,在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署长和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的建议下,决定把针对禽流感的应变级别由现时的严重应变级别调低至戒备应变级别。

  政府于六月七日发现深水埗保安道街市鸡档的环境样本含有H5N1禽流感病毒,当天把应变级别提升至严重,并在六月十一日再确定其他三个街市鸡档环境样本亦有H5N1禽流感病毒后,暂停全港活鸡买卖二十一日。

  七月二日恢复活鸡零售买卖的同时,开始实行不留活鸡过夜的措施,所有在零售点的活鸡均须在每天晚上八时前屠宰,鸡?和屠宰工具等也要彻底清洗和消毒。这项安排有助防止禽流感病毒在零售环境中积聚,减低爆发禽流感的风险。措施已实行一周,运作大致畅顺,而零售点的环境亦得到改善。渔护署在农场、批发和零售层面抽取样本进行测试,结果皆呈阴性。

  周一岳说:「政府衡量过上述因素,对现时的禽流感风险加以评估后,决定调整应变级别。」

  周一岳呼吁市民仍需时刻保持警觉,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防范禽流感。



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5分

列印此页